我市农村金融机构首批兑付专项中央银行票据取得圆满成功 2007-12-17
    12月6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的有效监管和大力支持下,我市首批申请兑付专项中央银行票据的西青、北辰、塘沽、蓟县、宝坻、汉沽等6家区县行社,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的最终审核,成功兑付,取得票据资金78,450万元,占专项票据金额的48.6%,通过率达到100%。
    自2006年12月票据兑付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非常重视,崔津渡副市长几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专题汇报,并就专项票据兑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解决了区县行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必要的政策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在人员培训、政策指导、材料审核、考核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精力,为首批申请区县行社兑付成功创造了良好条件。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为准确把握专项票据兑付考核标准和要求,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适时进行汇报沟通,定期有关人员现场指导,针对专项票据兑付考核内容和标准的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并严格加强监控;区县行社立足自身、不等不靠,紧紧围绕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贷款等核心指标,将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做到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一是通过积极宣传,规范增资扩股,优化股权结构,努力增加核心资本。二是严抓信贷管理和不良贷款清收盘活,通过落实清收责任,采取清收、盘活、置换、核销等有效措施,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双下降。三是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增收节支,不断提高盈利水平,以此增加资本积累。同时,积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转换经营管理机制,修订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为实现票据兑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 苏家敏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