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
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重拾升势

    受经济持续回暖,资金需求增加影响,信贷类等领域的相关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出现缓慢上升。

    第三方理财研究机构—普益财富昨日提供给本报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约有128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只有7款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实现预期收益的产品多为信贷类以及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

    其中,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相对较高,多款该类产品都取得了6%左右的实际年收益率。其中光大银行发行的“阳光理财‘T计划’2008年定向第四十期产品2”,到期扣除销售费和银行管理费后,仍取得6.4%的收益率,成为到期年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宁波银行也凭借一款信贷理财产品跻身收益排行榜前三甲位置,排名靠前的其他几款信贷产品也有不错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的统计中,位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榜首位置多为外币理财产品,当时该类产品经常凭借8%左右的收益超过信贷类理财产品。以今年3月第二周的数据为例,在收益前10名榜单中,外币理财产品占据前七席。

    不过,从最近的数据来看,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正在逐步提高。市场人士认为,1年期以下信贷类产品预期收益缓慢上升与目前宏观经济中降息影响消除有直接关系。

    受收益率出现上升的利好刺激,该类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也出现了上涨。据统计,9月份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超过620款,较8月份环比增长超过30%,其中增长部分多投资于信贷产品以及债券市场等。(证券时报记者孙 闻)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