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
金融市场与公司理财的关糸

    1.金融市场是企业投资和筹资的场所,金融市场上有许多种融通资金的方式,且比较灵活。企业需要资金时,可以到金融市场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方式筹资,企业有了剩余资金,也可以灵活选择投资方式,为其资金寻找出路,以求增加公司价值。

    2.公司通过金融市场使长短期资金互相转化。公司持有的股票和债券是长期投资,在金融市场上可以随时抛售变现,成为短期资金。远期票据可通过贴现变为现金。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可以在金融市场卖出,成为短期资金。同样,短期资金也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转变为股票、债券等长期资产。

    3.金融市场为公司理财提供信息。金融市场的利率变动反映资金的供求状况,有价证券市场的行情反映投资人对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的评价,是公司经营和理财的重要依据。

    金融环境对公司理财活动影响极大。公司理财人员应该熟悉各种类型金融市场的管理规则,有效地利用金融市场来组织资金供应;同时还要遵守国家金融主管机关对于金融市场的宏观调控和指导,发挥金融市场的积极作用,限制其消极作用。

来源:天津市理财业协会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