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
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日前,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进行了重新设置,按规定,仅适合于有投资经验客户的产品,投资起点为10万元;适合无投资经验客户的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除此之外,《通知》在投资方向上也重新设定,禁止理财资金以任何形式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于可能造成本金重大损失,以及结构过于复杂的金融产品等。新规出台后,投资者应该怎样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呢?

    理财专家表示,选择银行理财产品首先弄清产品结构,选择一些结构简单的产品进行投资。金融危机前,出现了很多诸如“打折股票”等名目的银行理财产品,导致很多投资者“血本无归”。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必须清楚了解产品预期收益率,收益率波动情况,收益是否有保证,由谁来保证;本金亏损的风险如何,收益如何分配;产品可以投资哪些工具,投资限制如何;产品买入后是否可以随时卖出和赎回,有何惩罚等等。

    另外,购买产品签约时应该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因为每个产品的结构不同,有的是信用风险,有的是市场风险,有的含有保本因素,有的不保本,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偏好进行选择。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银监会和央行的规定,银行售卖理财产品要有风险评估书,投资者应索要并对自己进行风险评估,以便选择到更适合的产品。

    至于怎么样的才是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专家建议,保守型的投资者可考虑银行提供的现金管理工具;对投资期限较长、风险承受力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可多关注资产增值潜力大的品种,如房地产、股市、偏股型基金等;而年轻人群,一般选择先置业,其余资金再做增值,因此可以考虑银行提供的现金管理工具;而对于一些有一定积累的人群可选择5万-50万元左右的一两年期的产品,这类产品都是通过信贷资产转移转化过来,收益远高于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