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天津农商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回报一方百姓 2018-10-12

    近日,由天津农商银行全额赞助的“敬老助听到宝坻”活动正式启动,将惠及500名贫困失聪老人。这是继该行在宁河区、静海区、蓟州区、武清区之后,举办的第五场敬老助听活动。长期以来,天津农商银行在扎实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始终秉承“扎根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百姓”的理念,不忘回报社会、反哺社会,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和付出造福地方百姓、服务社会发展,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获得“榜样天津—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

情系夕阳 暖意孝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地方金融机构,天津农商银行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文化内涵,弘扬责任文化与大爱精神。为帮助农村地区贫困失聪老人解决听力问题,提高生活质量,该行自2014年起,与天津市老年基金会合作,斥资100万元开展了五场“敬老助听”公益活动,为60岁以上农村籍五保、低保、特困、荣复转退军人及失独老人免费测试听力,安装助听器,共惠及2700余名老人。

爱心助学 点亮梦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天津农商银行在追求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回馈“三农”。为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帮助和鼓励来自农村地区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点亮孩子们的求学梦想,从2006年起,该行委托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天津农商银行“兴农助教专项基金”,每年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家庭优秀高考生进行资助。截至目前,捐助总额已达1400万元,累计资助和奖励学生共计6000余人。此外,自2014年起,该行斥资250万元分别在宁河区、蓟州区、静海区、宝坻区和武清区各捐建了一所“天津农商银行希望小学”,有效改善了当地的教育条件,为孩子们创造了安全、优质的学习环境。

结对帮扶 筑梦乡村

    结对帮扶送希望,精准扶贫暖人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自2013年8月份起,天津农商银行先后实施了两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在上一轮为期四年的帮扶工作中,该行先后投入600余万元,为对口帮扶的蓟县别山镇后娄村、双杨树村,静海区陈官屯镇二街村、西长村输血造血,被授予“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先进帮扶单位”荣誉称号。同时,为了帮助天津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东三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该行积极响应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发起的津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号召,结对帮扶10户困难户,共捐款15万元。

点滴志愿 携手同行

    积溪成海,聚沙成塔。天津农商银行在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积极发扬责任文化与大爱精神,鼓励全行员工积极投身志愿活动。2017年5月,该行成立了“天津农商银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着力构建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促使全行志愿服务工作资源共享,形成综合效益。截至2017年底,全行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4次,累计服务时间近200多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800多人次。

    与此同时,天津农商银行组织员工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活动。2017年6月,该行在全行员工中发起“希望工程•康饮计划”捐款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行共筹集善款10万余元,为西藏昌都市左贡县中心小学筹集20台直饮水设备。近年来,秉承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该行组织员工先后向南方雪灾地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新疆雪灾地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等地区捐款达1600余万元。

    未来,天津农商银行将持续坚持推进创新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继续弘扬大爱文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