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天津农商银行“零售业务进社区”系列报道之五 城区事业三部将金融服务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 2018-10-12

    日前,天津农商银行城区事业三部河西友谊路支行走进谊城公寓社区,为居民带来了一堂“学习小儿推拿——让孩子远离病痛”的公益讲座,特别邀请育儿连锁机构的资深讲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避免小儿积食、增强免疫力等护理知识,并亲自指导通过小儿推拿方法解决育儿中的常见问题。现场的家长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场面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得到了谊城公寓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拉开了城区事业三部服务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的活动序幕。

    为整合城区网点资源,集中力量服务城区百姓,天津农商银行于今年初将原河西支行和河东支行共12家网点进行整合,设立了城区事业三部,业务辐射河东和河西区主要街道社区。自6月开始,该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零售宣传进社区”的专题活动。宣传人员分小组走进周边各社区、商超、集市等,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解答业务咨询、宣传特色产品,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截至目前,该行宣传团队共走进11个社区开展服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上百次,受众近千人。为切实提升宣传效果,该行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利用海报、展板、宣传折页等材料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并多次开展公益讲座、客户沙龙等社区活动。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等案件高发,严重影响百姓生活的问题,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大力普及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意识。对于群众比较关心的线上惠民服务、个人按揭贷款等问题,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精彩的宣讲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等互动节目,在炎炎夏日中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扇子、纸巾、矿泉水等贴心礼品,真正体现了天津农商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

    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该行更加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下一步,城区事业三部将针对客户需求比较集中的方向,分层次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对意向客户进行回访,切实为社区居民打造贴心、便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进社区”的服务内涵延伸到居民身边每一个角落。

    笔者手记:当前,我国正加大普惠金融的推广力度,不断改善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便利性和可得性。天津农商银行作为一家脱胎于农村区域的商业银行,利用自身完善的服务渠道体系,在为各区域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服务的同时,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金融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截至目前,该行“零售业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累计已开展宣传70场,发放宣传材料25000余份,解答客户咨询千余次,为客户办理手机银行、开立借记卡等业务6000余笔。

    也许当你下班回家,也曾在小区中看到天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奔走的身影和微笑的脸庞,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使普惠金融对于百姓而言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捷与安心。对于天津农商银行而言,客户的满意和笑容,就是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