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柜员巧施计 钓来嫌疑人 2018-10-12

    去年3月,一名女客户来到农商银行东丽支行詹滨西里分理处办理业务后,民警赶到该银行表示,该女子是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嫌疑人。机智的银行柜员蔡俊芳最终协助民警将该女子抓获。

    46岁的蔡俊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原了事件的经过。去年3月9日10时左右,一名中年女子来到银行分理处,提出要查询医保卡内余额。蔡俊芳按办理流程对该客户的身份信息进行联网核查,得知该女子为张某某。蔡俊芳为她办完业务后不久,两位公安东丽分局张贵庄派出所的民警赶到该分理处。原来,在银行柜员对张某某进行身份核查时,民警收到了相关提示信息,确认张某某是在逃的网上通缉嫌疑人。但民警赶到时,张某某已离开银行。

    该分理处运营主管马上找到蔡俊芳,配合警方工作。蔡俊芳通过电话与张某某取得联系,耐心解释请她携带本人身份证返回银行。蔡俊芳说:“在电话里,张某某称自己刚到单位,而且正忙着办事,无法返回银行。当时我心里特别着急,赶紧解释说,这是银行运营制度要求的。经过耐心解释,她才终于同意返回银行。”

    12时许,张某某再次来到该银行分理处大厅,正在为其他客户办理业务的蔡俊芳立即确认,她正是张某某。蔡俊芳说:“当时大厅里等待办业务的客户很多,我特别担心张某某会离开。我向她打招呼并通过话筒说,她不用排队,等两分钟,这就给她复印身份证。”见张某某坐在大厅角落里的椅子上,蔡俊芳立即通知主管,主管随即通知民警。很快两名民警赶到,将嫌疑人张某某缉拿归案。

    2014年7月2日,张某某在银行申办了一张“智能商务”信用卡,同时申办了一张“阳光商旅白金”信用卡。开卡后,她使用“智能商务”信用卡恶意透支本金9.2万余元,使用“阳光商旅白金”信用卡恶意透支本金8.79万余元。银行多次催收,她却拒不归还欠款。张某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列为网上在逃通缉嫌疑人。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