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抓收官 未雨绸缪早打算 2020-10-20

      10月16日,我行2020年第四季度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在大后台运营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部署了四季度各项任务目标,并对明年初工作作了提早安排。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宏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于建忠作工作报告,副行长凌颖杰作经营数据分析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颖主持。市金融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行部分董监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抗击新冠疫情、经济下行严重的大形势下,我行经营管理面临巨大压力。在党委领导下,全行上下坚持党建和经营相融合,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内抓经营治理、外抓金融服务,全行发展总体平稳,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央行货币政策、支持国家战略项目、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和国企债务风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设立了全市首家首贷信用贷中心、推出“复工贷”“吉祥E贷”“白衣天使”专属白金卡等系列产品、成功上线二代手机银行、启动“逆风飞扬”综合营销竞赛活动,在营销和创新工作上有了新的突破;启动中间业务破冰计划,三季度当季实现中收5100万元,占前三季度中收总额的104%,行动成效初步显现。此外,在合规管理和基础保障工作上也有了较快提升。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基础管理有待夯实等,同时外部环境各种不确定性也在增加。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繁重的经营任务,全行上下要坚定信心,确保完成79亿元的净收入任务,持续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坚决完成140亿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的投放工作,持续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年末各项经营管理目标。

    徐庆宏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各个环节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对全行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最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面对当前全行发展的诸多困难,全行上下要保持信心,敢于应对挑战,既要解决当下的发展问题,也要解决历史的包袱问题。三是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四是要把全行员工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把实现全行员工的期望作为工作目标,把员工满意度作为各级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脱颖而出,增强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于建忠要求,各单位要在狠抓本年收官工作的同时,做好未来经营管理工作规划,要将思想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规矩意识、本领恐慌意识、增强履职能力,集中精力解决我行的发展问题。一是要早谋划、早准备,做好项目储备和存款组织工作,为明年的“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提早安排全行经营和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合理;提前筹划我行绩效考核体系,保证考核连续性,满足发展的需要。三是要运用组合管理思维进行资产负债配置,夯实资产负债管理核心职能,提高资本使用效率,推动我行向“内涵式”发展转型。四是总行部门要充分发挥总行领导的决策参谋部、本业务条线指挥部、其他条线的协同部三个作用,突破思维定式,加强全行各条线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五是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制机制,夯实“三道防线”建设,以“信贷+”为核心实现全量信用风险管理。六是进一步倡导“依法治行、合规经营”理念,逐步建立我行合规文化,实现员工行为“时时合规”、业务发展“环环合规”。七是要进一步夯实我行发展中科技这根“筋”,早日实现科技对前台营销、中台风控、后台管理的有效支撑,达到提升客户粘性、内控水平、运营效率和决策效率的目标。八是要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激发全行改革发展活力。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