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村脱贫致富“加速度” 信贷余额近60亿 累计投入近750万 2020-10-20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天津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收官之年。我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用情结对,用心帮扶,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困难村结对帮扶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突出党建引领高位谋划

    总行党委坚持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副书记任组长、行内干部驻村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的指挥作战优势,制定了“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产业发展、加强基础建设”的攻坚策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细。行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先后21次深入对接的天津市蓟州区别山镇三间房村、弥勒院村和大黄土庄等3个困难村调研指导具体帮扶工作。强调加强党的建设促脱贫的重要意义,帮助困难村通过党组织建设、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式加快实现脱贫致富。

金融扶贫服务“双下沉”

    立足我市“三农”发展实际,着力实现新形势下我市困难村金融服务“双下沉”。截至9月末,向我市1000个困难村累计投放贷款余额59.2亿元。采集全市困难村26208户农户信息,向2458户困难农户发放支持困难村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19亿元、农户贷款16.95亿元,切实引流资金向困难村下沉。同时,加强农村金融服务设施的统筹建设,通过覆盖全市主要行政村的1014家金融服务站和1034家便民点,将金融业务、便民缴费、社保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金融帮扶的落地见效。

结对帮扶汇聚全行力量

    举全行之力,多措并举实现对困难村的真帮扶、真受益。全行先后投入742.05万元用于建设党群活动中心、硬化主干道路、安装路灯、修建广场、坑塘治理、户厕改造、植树种草,切实改善了困难村内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红薯产业帮扶项目,为弥勒院村增收15万元;利用“绿食中心+市直结对帮扶单位”合作模式,集中采购农产品1020万元,并将采购总额的10%视同捐赠款项,专项用于结对困难村帮扶;全面落实《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捐款100万元;向对口援建的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崆峒区和甘南州卓尼县捐资15万元,采购西部援建地区农产品83.9万元;两节期间,多次慰问三村五保户、特困户、贫困户共146户;疫情期间,第一时间送去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用品,没有因为疫情的严峻而放下帮扶工作。

    帮扶工作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总行党委通过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继续深化巩固现有帮扶成果,创新扶贫方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