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银担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 2020-10-22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农村经济及农民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为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我行进一步深化与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采取务实举措,增强创新驱动,推出“见贷即保”业务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兴旺,服务乡村振兴。

    “见贷即保”业务模式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在明确双方作业标准的基础上,对于我行审批通过的贷款业务,农担公司审核通过后可直接承保,从而有效提高贷款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二是及时调整担保业务范围,扩大受惠面,通过与农担公司协商将其担保的领域扩展为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担保额度着重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的支持力度;三是共防风险,银担双方平行作业,各自审批,严格防控业务风险,共筑业务发展防火墙。

    天津市沃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重点支持的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农作物种植新技术研发、农副产品、蛋类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自1月份以来,企业经营养鸡场所产鸡蛋大量滞销,生产经营活动全部停止,直到3月份,经当地政府批准企业才开始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当前由于企业需要购进大量半成鸡,资金上出现了较大的缺口。我行营销人员立刻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及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为其制定了专属融资方案。因客户无法提供有效的抵押物,我行利用与农担公司合作的“见贷即保”的业务模式为其办理了50万元的授信,快速有效的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确保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在银担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我行与农担公司合作开展小微贷款业务共计263笔,投放金额1.41亿元,其中“见贷即保”模式业务239笔,投放金额约1亿元。有效推动了我市粮食、生猪、农产品收购、仓储保鲜、销售、初加工等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紧跟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方向,充分发挥我行在农村地区的金融优势,深化银担合作、精准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填补金融服务空白,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群众满意度,有效支持“三农”发展。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