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领导到我行开展工作调研 2020-11-17

     11月6日上午,天津银保监局副局长肖华荣、银行监察处处长许勇、普惠金融处处长刘书钢等一行五人莅临我行,就数据治理、普惠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行长于建忠,副行长凌颖杰、杨毅、李鹏,行长助理王建国出席,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于建忠对银保监局领导来我行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欢迎,有关行领导汇报了我行相关业务发展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于建忠表示,我行坚定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宏同志亲自部署督导,全行员工统一行动,做到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营业节奏与往年保持不变;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主动争取支农支小再贷款增量任务;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前跟进招商引资客户,抢抓新落地企业基本户;顺应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充分利用金融服务站,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实现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

    在谈到数据质量治理工作时,于建忠表示,我行坚决配合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以“小乘大减”的理念加强科技支撑,推进数据处理系统建设,在监管数据报送准确及时的基础上,满足自身对于数据质量和效率的需求,实现数据提取、归类、分析的自动化处理。

    肖华荣充分肯定了我行业务发展成果,研究讨论了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一是加强数据治理工作,通过系统建设、数据补录等方式,提高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二是平衡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着力防范信用和政策风险,加强与政府和监管部门沟通,提前谋划应对措施。三是及时总结上报普惠业务亮点,加强宣传报道,为同业提供经验借鉴。四是统筹规划发展方向,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