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 2020-11-23

    为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社会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及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10月12日至11月12日,我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以“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为主题,聚焦个人和公司账户安全;客户尽职调查及配合客户尽职调查;受益所有人识别;打击非法集资、跨境赌博、资恐养恐、非法替他人提现等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我行采取内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内通过学习监管文件、典型案例、研究文献、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员工自身反洗钱知识积累,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洗钱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对外以营业厅作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室内LED电子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并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通过微沙龙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介绍反洗钱知识,进一步增强客户对身份识别等反洗钱工作要求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以零售转型为契机,走进社区、集市、商户积极拓展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

    此外,我行还通过多渠道形式创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征集反洗钱宣传微视频活动,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创新宣传形式,由我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反洗钱微电影,以真实案例警示社会公众警惕身边的洗钱陷阱。在活动中,涌现出集专业性、创新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微视频作品,分别在我行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液晶电视上展播。

    此次宣传月活动,组织知识宣讲、微沙龙活动10余次,受众人数达26000余人次,拍摄微视频10余个。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我行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能力,同时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于洗钱危害的认识,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金融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有效遏制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稳定贡献力量。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