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行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2020-11-23

    11月14日上午,总行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行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宏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和部分总行部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在前期认真自学研读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和关于《建议》的说明基础上,总行党委中心组成员、经营班子成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主题,结合我行经营发展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讨论,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徐庆宏主持集中研讨,并带头以“正确认识和客观分析农商行现状 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实现农商行可持续发展”为题做主题发言,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学习体会。

    徐庆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农商行的经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于农商行自身来讲,也要正确认识研判当前我行自身的现状和形势。分析形势就是为了明确农商行发展的优势、有利条件和良好基础,也是为了充分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诸多矛盾、困难、风险和挑战。分析形势的核心目的是增强全行解决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的信心。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农商行可持续经营发展这一基础,坚持系统性、历史性、全局性、发展性的看待问题,达到“真盈利”的经营目标。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必须着力于党委和经营班子以及全行员工增强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全行两级党委一定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力量、找到工作方法,带领全行员工攻坚克难、谋求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农商行的新作为。

    随后,党委副书记、行长于建忠,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颖,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伯杰以及副行长凌颖杰结合坚持和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直辖市农商行经营发展方向、建设信息数字化银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等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对当前阶段全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徐庆宏指出,在全面总结全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还要清醒的认识到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不均衡、不全面、不扎实的问题,结合这些问题,徐庆宏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行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任务、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做好持续学习。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学、一体学。通过学习,全行员工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解决困难、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全行各项工作的统领。坚持党对农商行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按照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行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各基层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党委决定的方向和决策,坚决执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政治性、斗争性,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四是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督导、引导。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是农商行发展的基础,关乎全行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关乎到民心向背。始终要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引导、指导、督导,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不断提升全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