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力推动国企改革创新发展 2020-11-27

     11月20日,我行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这一主题,结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鸿忠书记17日深入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宏主持集中学习,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徐庆宏首先传达了17日鸿忠书记深入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谋改革、促改革、向改革要动力”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求全行上下及时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对标对表先进国企改革经验做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政治动力,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在讲政治、勇创新、懂市场、会经营、显精神、尽责任、有境界、创业绩等八个方面奋力开拓进取,狠下决心,下大力气把我市国有企业打造成为改革开放生力军”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新机遇,坚守市场定位,提早思考谋划未来经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天津农商银行作为市属国有金融机构的优势,在新发展阶段勇担使命、奋起直追、敢闯善闯,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徐庆宏指出,当前阶段天津农商银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既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新形势新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更要看到前进道路上充满了机遇,进一步坚定农商行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天津农商银行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回归本源,坚持自身可持续经营发展,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本次中心组学习是在14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交流研讨、19日意识形态与舆情处置专题讲座的学习基础上,进行的第三天集中学习研讨。围绕防范风险挑战的学习主题,结合落实鸿忠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24字”的工作要求,徐庆宏带头发言汇报了学习体会。

    一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善于准确、客观、历史地判断和看待当前农商行在改革经营发展中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困难和机遇,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做到“勇创新、懂市场、会经营”,既要解决农商行自身的困难和问题,又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单体金融机构风险的底线,还要为天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加强对当前农商行面临的风险形势的研判,高度重视并及时阻断不同领域风险的转化通道,避免各领域风险转化为银行经营管理中的风险。坚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的常态化思维,要用客观的、动态的观点看待风险,既不盲目乐观,也不过于悲观。

    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作为,坚决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多与旧思想、旧习俗、旧方法、旧逻辑进行斗争,对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做到“显精神、尽责任”,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要豁得出去,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勇于作为,勇于承担起化危为机的责任。

    四是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治国理政、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以及党员管理人员,要坚定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有境界、创业绩”,真正扛起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政治责任,扛起国企改革发展的社会责任。

    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结合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国有金融机构内部经营管理、防范信息科技风险、树立市场化思维等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

    徐庆宏对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情况进行了提炼总结,并对我行下一阶段经营发展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经营目标、真正防范化解风险的根本保障和基本前提。二是全行上下要统一思想,全体员工要确保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委决定的方向和决策,坚决执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存款立行”的理念和保收入的目标导向,不断夯实农商行解决问题的基础,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提早谋划未来两年农商行总体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未来发展的任务要与当前所面临的问题、要解决的困难相匹配。五是坚持回归本源,加大普惠信贷业务投放力度。持续推进整村、整乡、整镇、整街、整园、整区建档立卡的授信工作,不断积累客户资源,做好项目储备,抓住市场先机,抢占市场份额。六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风险防控体制和机制,遏制新增贷款风险,降低存量风险损失率。

个人网上银行 登 录
企业网上银行 登 录
手机银行 下 载